我的家庭之二

有一天媽告訴我她作了個夢:

「那可能是法正人間後的景像,那時大法弟子們都回去了,我夢見你爸的下場很慘,他全身髒兮兮在地上爬行,手腳都不能動了,只能像條蟲一樣緩緩的在大街上蠕動爬行,即使是這樣子了,他的那張嘴還是不認輸,還是一直在罵髒話,看到什麼都罵,這時就來了三四個人把他打了一頓後,就剩他俺俺一息的躺在地上…」

我聽了後,沒有太多的感想,只有一個想法,他平日幹了那麼多壞事,會有這種下場一點也不意外。
但是我還不太明白我媽跟我講這事有什麼特殊的涵意,直到後來一次她與同修聊起此事時,我明白了其中的涵意。

「….我知修煉後不該有這種想法,但仍不免會有這種念頭出現:就是我經常會想他幹了那麼多壞事,還做了許多對不起我們的事,他為什麼不早點遭受報應,早點死去呢? 直到我在夢見清楚的看見了他那淒涼的下場之後,我才明白了一件事。雖然我經常會怨他做了那麼多對不起我的事而希望他早點遭受報應或早點死去…可是當有一天我們真的看到他遭報應的那個景像時,我們的心裡真的能高興的起來嗎?真的會快樂嗎? 所以自從那個夢之後,我就再也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聽了之後,我心裡暗暗的一驚,因為我爸做了許多對不起我們的事,由於怨恨的心裡,所以或多或少我也曾出現跟我媽一樣的想法,希望他早點遭報或早點死去,只是這樣的想法並沒有很強烈,所以也沒察覺自己這樣的想法有什麼不對,直到現在我才意識到自己這個不對的念頭,身為一個修煉的人,心裡是不能有任何咀咒別人遭報或是希望對方早些死去的這些怨恨。

在此也要奉勤那些家庭不美滿的人們,就算你的親人們做了再怎麼對不起你的事,也不要隨便的去咀咒你的親人,因為當有一天你看到你的咀咒成真時,你絕對快樂不起來的。

分類: 生活札記。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