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的耐心等待了

我幫大紀元送下報條到印刷廠也一個多月了
雖然這只是像快遞那樣很單純的收送動作而已,利用下班時間順道繞過去
可是在這麼簡單的動作之中,我卻發現這也是修煉,也有我提高的因素在內

就因為我以為很簡單,東西拿了就可以走,送到印刷廠就好
可是有時要給我這份資料的人,常常會因為工作忙而拖到很晚才能完成這份資料交給我送去。

今晚,我七點就到大紀元去等了,結果等到近11點,對方才把這份資料完成給我…
我承認自己是個性挺急的人,加上又沒什麼耐性,所以遇到這事兒,我很可能就會發脾氣,開始埋怨、責難對方讓我等這麼久…
但因為和對方還不是很熟,礙於情面,就暫時隱忍下來沒有發作,但心中仍有些許的不平和委屈。

但當我看到她那份焦急的模樣,都是為了趕這份資料給我
她也知道擔誤了我很多時間,所以與我講話的語氣上都是很客氣又充滿了歉意
看到這兒我就開始向內找:
1.她也不願意拖到這麼晚呀!誰不想早點回家呀?
2.她已經很努力的在趕這份資料給我了
3.她還只是個女孩子,我走了之後,她比我還要晚走、還要晚回到家
4.她白天的工作真的很忙,所以只能拖到下班後才做
5.我若越催她,她越急就越容易做錯,時間就拖越久
6.因為我的沒有耐心,把人家搞得誠惶誠恐的對待我,我真是太不善了

想到這些,我實在是不忍再刻責她、再催促她了,便坐在一旁默默的等待。
心裡沒有任何一絲的不平和委屈,是這麼心甘情願的等待著。

這時我才發現,真正的做到了師父所講的:「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境界是什麼樣的心情,這種完全為他人著想,心裡沒有任何為自己的想法,真正做到了的心情是如此的輕鬆愉快的,不像之前我因礙於情面隱忍下來沒有發作的心情,那種忍,心中還會有一絲的不平和委屈。

就像師父在【何為忍】這篇經文裡所寫的:「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

這就是修煉呀! 真好!!

分類: 生活札記。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