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 guest帳號存取網芳

win7預設對guest帳號做了很多限制,要開啟guest存取網芳有不少設定動作,在此記錄下

1.開啟guest帳號

guest帳號預設是關閉的,要開啟方法有二,擇一用之。

方法一:
請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 “命令提示字元”,輸入指令:

net user guest /active:yes

方法二:
使用滑鼠點擊左下角的”開始選單→滑鼠右鍵點擊”電腦”→管理→本機使用者和群組→使用者→Guest點兩下→帳號已停用→打勾取消→確定”
參考下圖

2.設定本機安全性原則

點擊”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本機安全性原則→本機原則→使用者權限指派→拒絕從網路存取這台電腦→點兩下→Guest→移除→確定”

可參考下圖操作

補充說明:若你想要提高安全性,可在”拒絕本機登入”裡面加入 Guest 帳號

以上,經過這兩個設定就行了。

若還不行,有可能是你把你的網路環境設定成”公用網路”了,請將它切換成家用網路或工作場所網路。

但有時候我們會遇到無法自由的切換網路環境,什麼時候呢? 就是你有多張網卡,而這些網卡沒有設定 gateway 的時候,當這些網卡被win7自動設定成”公用網路”的話,那麼你的網路芳鄰就不能用 (就是區網資料夾分享不能用),因為這些沒有設 gateway 的網卡是 “無網際網路存取”能力的,會被win7判斷為”無法辨識的網路”而自動將它設定為”公用網路”。

好了,這就說到重點了,我們現在只要將 “無法辨識的網路” 改為 “工作場所網路” 就可以了,但是win7 預設是不讓你改的,所以你得調整一些設定,請點開”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

然後參照下圖設定即可

參考資料

補充:若要讓win7開機自動登入,請打指令 netplwiz 來設定

分類: Windows。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win7 guest帳號存取網芳〉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win7 guest帳號存取網芳 | 在水一方 – reg'not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