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設定5.1聲道

win7設定5.1聲道的問題

kmplayer 設定5.1聲道時會遇到影片中人聲太小的問題,網路上找了不少資料,都有提供一些解法,比如說kmplayer裡面要怎麼怎麼設定,或是kmplayer裡面改成 2/0 立體聲…..等等,但我都沒有看到正解,這個正解最後還是我自己摸索出來的。

底下這張圖說明了一切,人聲消除。

點圖可以放大觀大

原因分析:realtek音效驅動預設就把這個選項給打勾了,所以你在kmplayer裡面怎麼設定也對不上號。如果這個聲音特效功能不取消的話,會連帶著影響系統上所有程式,上回我是在看 youtube 影片時發現了同樣的問題,為什麼 youtube 影片裡的人聲也這麼小, youtube 影片應該沒有支援 5.1 聲道呀,為什麼一樣遇到跟kmplayer同樣的問題,進而懷疑是系統設定的問題,跟kmplayer無關,才能找到這個關鍵選項。這個預設的功能”人聲消除”造成了不少人的困擾,好象新版的 realtek 音效驅動有更正了這個問題。

底下參考資料提供了其它的解法,僅供參考而已

參考資料:KMPLayer人聲太小 – 播放影片時背景聲過大的問題pcdvdpcdvd2

分類: Windows。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